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成立首家“两山银行”合作经济组织

发布时间:2021-12-17 08:21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宁国市众赢两山经济合作社”在宣城宁国市经开区的众赢农业托管服务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成为了该市成立的首家“两山银行”合作经济组织。
  “两山银行”就是借鉴银行分散式输入、集中式输出模式,对碎片化的生态资源进行规模化收储、专业化整合、市场化运作,转化为优质的资产包,摆上交易平台,让生态资源在开发利用、环境保护等过程中实现应有价值。“两山银行”在保护生态、维护产权的前提下,让“细碎化”的资源实现整合聚集、“低效化”的资源实现提质增效、“休眠化”的资源激活变现、“薄弱化”的村集体实现增收、“特色化”的农产品焕发生机。
  建设两山经济合作组织能有效盘活宁国市山水林田湖草等“沉睡”资源资产,更好推进农村产业发展,是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是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宁国市众赢农业托管服务有限公司是全省首家专业从事山核桃专业托管服务的企业,目前主要从事山核桃散户全程托管服务,已累计托管该市南极、万家等7个乡镇137户林农的4600余亩山核桃山场。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快建立健全两山经济合作组织的运行架构,完善输入、输出支撑服务体系,为全市、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宁国样板”。(石道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