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优化整合实现“一号对外”

发布时间:2021-11-04 07:56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宁国市出台《宁国市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要求,通过整体并入、双号并行两种方式将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咨询及举报投诉电话12356、全国统一商务领域举报投诉咨询服务电话12312、环境保护投诉举报电话12369、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电话12318、全国统一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12350、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服务电话12319等6条五位短号整合并入12345,实现12345一个号码服务。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到2021年底前,本行政区域内各部门设立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统一归并为至同级“12345热线”,实现一个号码服务,归并后热线统一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提供“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
  据了解,整合后的热线受理范围为企业和群众各类非紧急诉求,包括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咨询、求助、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等。不受理须通过诉讼、仲裁、纪检监察、行政复议、政府信息公开等程序解决的事项和已进入信访渠道的事项,以及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和违反社会公序良俗的事项。
  方案实施后,可实现热线受理与后台办理服务紧密衔接,优化流程和资源配置,提升热线服务能力,使12345热线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打造便捷、高效、规范、智慧的政务服务“总客服”。(罗星 李晨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