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两地入选“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发布时间:2021-10-13 08:07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1-2023年度“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宁国市港口镇(千年龙窑)和云梯畲族乡(畲族民宿)榜上有名。
  据了解,港口镇境内已经探明的古龙窑遗址有10余条,现存的正在使用的活态龙窑有8条,最长的龙窑长达150余米,被誉为“千年龙窑世界唯一”,2014年5月,“宁国龙窑制陶技艺”被省政府公布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活态龙窑传承基地与千年龙窑博物馆设有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开四海龙窑工作室、宁国市紫砂艺术研究院实训基地、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雕塑专业教学实习基地、国际陶瓷艺术家创作港口基地等,每年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前来观光学习体验。
  云梯畲族乡是安徽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全省唯一的畲族乡,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被国家民委评为第五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2019年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被省民委授予“和谐民族乡”荣誉称号,2020年列入安徽省特色旅游名村和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
  该乡现有红酒酿造技艺、畲族民歌、畲族婚嫁三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并入选2018-2020年度“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