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组织参加全国、全省、宣城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6 08:06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24日上午,全国、全省、宣城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我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森防指副指挥长高勤及市森防指各成员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在宁国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全省、宣城市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全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高勤强调,一要全面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市、乡、村各级防灭火责任。二要强化宣传教育。要组织开展好“森林防火宣传月、宣传周”活动,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森林防火,使森林防灭火工作真正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三要注重源头治理。要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严格落实各项火源管控措施,集中开展野外火源整治行动,大力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从根本上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四要加强培训演练。各级森林消防队伍要进行必要的培训和演练,对各种扑火机具、物资设备进行检修、购置,确保在火情发生后能够“拿得出、用得上”。五要做好值班值守。要保持高度戒备,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确保一旦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损失,坚决打赢打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