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31 08:54 信息来源: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工作和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市司法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以创建安徽省“第三届双拥模范城”动员部署会为契机,于2021730日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成立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律援助工作站。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司法局分管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设立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退役军人法律援助获得感的重要举措。为规范化开展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制定了法律援助工作站职责、接待制度及工作流程。工作站的设立将积极为退役军人及其亲属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政策讲解等法律服务,引导退役军人及其亲属正确行使权利、履行义务、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下一步,主管部门将通过强化网络基础、创建特色品牌、建立协调机制、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打好服务退役军人组合拳,方便退役军人就近获取高效、便捷、优质、精准的法律服务,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法律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