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一体化、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09:20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推进一体化、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动员部署全市三级人大代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泛深入推进我市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叶蕴在讲话中对我市在去年开展的“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贯彻落实好“推进一体化、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她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深刻认识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开展“推进一体化、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加快推进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展示代表风采。二是要认真落实主题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各代表小组要围绕此次活动的主题,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实效。要结合《活动实施方案》和2021年工作安排,精准选择课题,确定一体化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开展调研或视察。各乡镇、街道人大要精细安排活动,切实增强活动实效,精准设计调研视察安排和撰写调研视察报告。同时也要准确把握主题实践活动进度安排。三是要切实做好主题实践活动的保障工作。主题实践活动范围广、时间长、任务重,能否取得预期效果,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要高度重视、责任上肩、统筹兼顾,为主题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适时组织开展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及时总结推广主题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确保主题实践活动顺利开展,达到目标要求。
  会议宣读了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推进一体化、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市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政府办,市法院、市检察院,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宁国选区)宣城市人大代表小组正、副组长,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街道人大人工委主任、人大秘书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