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十三五”期间艺术创作成果纷呈

发布时间:2021-03-18 08:18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十三五”期间,宁国市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进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打好摄影牌。充分发挥53名国家级摄影协会会员优势,摄影作品多次在国家级媒体发表并获奖。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等摄影大咖多次来宁采风创作,带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打造了方塘红杉林、港口西村、胡乐老街等一批网红景点。《南京谈判》、《天网狼蛛》等一批优秀影视剧来宁国取景拍摄,带动了文化旅游发展。
  打好音乐牌。近年来创作了《宁国民谣》、《三月欢歌》、《皖南川藏云上天堂》、《畲乡三月三》、《千古吴越千古情》、《文化志愿者之歌—放飞梦想》等一批展现宁国风貌的原创音乐作品,不断增强了宁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新冠疫情期间,创作了《泪光》、《我盼望》等十多首歌曲、快板作品,做好文艺入耳入心,努力打好防疫阻击战,其中歌舞《云上天境》、《说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景剧《全家福》、皖南花鼓戏《寻找平一》入选“学习强国”。
  打好非遗牌。围绕“千年龙窑”创作出舞蹈《龙窑魂》,围绕“畲乡风情”创作出歌曲《请到宁国畲乡来》、《畲山好》、《心慌慌》,围绕“皖南花鼓戏”,创作出《妈妈的布鞋》、《返乡》、《水文小站》等一批优秀文化精品。其中,2018-2020连续三年,作品入选省级、宣城市级戏曲孵化项目;连续三年举办“宁国市皖南花鼓戏原创小戏比赛”,获奖作品参加“戏曲进校园”和“戏曲进社区”演出。2020年,抗疫题材皖南花鼓戏小戏《逆行者》入选2020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计划。(翟琼明 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