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市卫健委“四个强化”谋划启动2021年幼儿托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2 08:54 信息来源: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为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市卫健委采取“四个强化”举措积极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各项工作,为新的一年幼儿托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强化培训,抓好业务指导。年初,卫健部门组织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业务培训,解读《宁国市关于进一步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指导各乡镇街道充分利用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卫生院等平台,与辖区托育机构联合开展科学育儿等活动,为婴幼儿家庭提供专题讲座和咨询服务,增强婴幼儿家庭科学育儿能力。

二是强化督查,抓好卫生保健。卫健委联合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共同组织开展全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督查考核,督促各托幼机构规范管理、强化措施、细化责任,为进一步做好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奠定基础,筑牢婴幼儿安全健康的底线。

三是强化联动,抓好合力监管。政府办组织教体局、卫健委、公安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开展幼儿园、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及托管机构违规行为集中整治,并要求各部门加强信息交流和业务协同,做好登记备案和动态监督,进一步形成长效机制,维护婴幼儿家庭权益。

四是强化投入,抓好示范引领。财政部门加大经费投入,年初预算安排20万元作为建设普惠示范托育机构奖补资金,对托育机构购买校园险给予50%补贴、对与托育机构联合开展活动给予活动经费补助,通过财政奖励补助,发挥示范普惠引领作用,保障婴幼儿家庭获得实惠、可及的早期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