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国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6 09:1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23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副市长王方、江政义、谭浩、张寒冰及各乡镇街道、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宁国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显著,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同时也要看到,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不容乐观,还存在全面复工复产事故集中、部分行业领域事故集中、部分地区安全事故集中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深入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监督管理责任。严把安全关口,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规划建设全过程。筑牢安全防控体系,健全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全面推行企业风险主动报告制度。完善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健全省市县三级安全生产执法体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强重大安防工程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