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0 10:00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8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何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和市领导邱型军、金庆文、金宁、王方、唐海宾、谭浩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会上,副市长王方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督查情况;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旅局、南山街道等单位街道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讲话要求进行发言。
  何田在会议上指出,认识要再提升、氛围要再升温。当前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春节前后,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紧起来、动起来,以最快速度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全面进入“应急准备状态”,坚决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何田要求,措施要再加力、防控要再加密。各级各部门按照“四个一”要求,要坚决抓实“外防输入”,强化人员管控,强化物防力度。要坚决做到“及早发现”,加强监测预警,突出应检尽检,提高检测能力。要坚决做到“阻断传播”,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做好疫苗接种。要坚决做实“农村防控”,聚焦重点人群,聚焦重点场所,聚焦重点环节。
  何田强调,责任要再落实、成效要再巩固。要坚决压实四方责任,坚决落实“部门职责”,坚决强化督查问责。全市上下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守护好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守卫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前景。
  杜德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绷紧思想之弦、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懈状态,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二要落实举措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具体落实措施,加快补齐漏洞短板,不断改进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责任不履行、工作不落实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责任追究。四要强化宣传抓落实。要坚持公开透明、实事求是,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充分利用融媒体多平台优势,做好各类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的宣传解读,提升防疫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同时,对拒不落实防疫举措的反面典型要坚决予以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