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投资宁国 > 招商资讯

2020中德(安徽)产业合作圆桌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1 08:1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25日下午,由安徽省商务厅主办、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2020中德(安徽)产业合作圆桌会”在北京举行。商务部欧洲司二级巡视员索鹏,德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处副处长Sven Portius,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英,宣城市领导郭金友,我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邱型军,国家级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梅骏国以及中德工商界代表出席会议。黄英主持会议。
  黄英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安徽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目前已与世界223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贸易往来,与39个国家的97个省市缔结友好省际(城市)关系。在对德合作方面,安徽也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创建了一批中德合作产业园,推进了一批中德合作项目落地。接下来,安徽将进一步加强与德国的对接交流,积极深化与德国的产业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郭金友指出,希望本次圆桌会,为宣城借鉴德国理念、德国标准、德国元素、德国技术,推动结构转型和区域可持续发展,促进对德经贸往来与投资合作,加强安徽宁国在智能制造等产业对德开展技术与市场对接,打造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平台。
  邱型军表示,宁国经开区是安徽省首批核心基础零部件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荣获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形成了汽车零部件、耐磨铸件和电子元器件三大主导产业。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对德合作逐步深入,向高端迈进,成效显著。
  梅骏国表示,安徽中德(宁国)国际合作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建设,将有利于推进宁国市核心基础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有利于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利于探索中国制造向中高端和国际化迈进的新路径,有利于创新与发达国家合作的新模式,有利于构建中德两国高层次合作的新平台。下一步,宁国经开区将扎实推进产业园建设,力争到2021年,全面完成基础设施和配套工程,完成德风小镇板块、田园生活板块招商引资和前期报批报建工作,到2030年,全面建成智能产业、德风小镇、田园生活三大板块。”
  在高端对话环节,来自SAP集团、德国大众集团、德意志交易集团、德国英飞凌集团、德意志银行、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就“中德数字化与智能制造”主题展开对话。圆桌会还举办了对接交流活动,与会人员就中德产业、投资合作交流等话题进行热烈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