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打通茶山运输“最后一百米”

发布时间:2020-11-20 10:50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目标,以实施茶叶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为依托,就解决名优茶区“山上山下最后一百米”运输难题,探索打通以单轨轨道车为主的茶山运输“最后一百米”,彻底解决运输难题。
  以宁国名优茶“黄花云尖”主产区黄花山为例,900米的海拔,管理物资以前全靠手提肩扛。单就施肥而言,10亩茶园使用的饼肥从山脚到山顶运输需人工成本约2000元,自建设完成单轨车后,运输人工成本大幅下降、效率大幅提升,完美实现了“机器换人”;就鲜叶下山而言,原先的1.5小时的下山时间现在只需20分钟,实现了采摘的茶叶时时、及时下山,极大的提高了鲜叶的质量,有效保证了茶叶加工品质。
  截至目前,我市已在茶区建设单轨运输车5条,运输里程4200余米。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茶区农机化建设,在降低茶叶管理成本、实现增产增效的同时,有效提升茶区的茶叶品质,增强全市茶叶市场竞争力,为实现茶产业兴旺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