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我市多举措加强公益慈善组织培育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12 09:26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多举措加强公益慈善组织的培育发展,形成了一批以公益慈善为主要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全市公益慈善事业呈现蓬勃发展之势。
  为规范公益慈善组织的登记管理工作,在业务范围、活动方式、资质申报等方面对公益慈善组织进行针对性指导和服务,主动引导发起人选择成熟项目作为业务范围;引导社会组织结合自身优势开展活动,积极打造公益慈善服务品牌;积极申报市慈善协会等3家公益慈善组织具备了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目前,我市依法登记的公益慈善组织共18家,其中慈善组织2家。
  为确保慈善组织合法有序开展慈善募捐,取得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在公开募捐前,必须制定募捐方案报民政部门备案,募捐情况信息必须及时公开透明,并通过网站及其他形式,及时公开接受募捐情况和物资资金流向情况,接受捐赠人和公众监督。2019年,我市民政部门全程指导并监督了我市慈善协会抗击“利奇马”台风灾害的公开募捐活动,共募集救灾资金1.2亿元,为灾后重建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促进了公益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
  连续两年举办了“志愿服务项目”创投大赛,鼓励支持公益慈善组织积极申报志愿服务项目参赛,10家公益慈善组织的32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在需求性、创新性、可复制性、社会影响力等方面荣获大赛奖项。其中,我市义工联合会的“怡养家园”项目服务对象140名,累计时长2万小时,参与服务次数5千次,捐赠物资资金100万元,荣获2019年度全国“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