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0-10-01 09:0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30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庆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亚非,副市长王方、唐海宾、谭浩等参加。
  结业式上,学员代表围绕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具体举措。
  何田指出,市委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目的就是让大家坐下来、静下心,集中精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提升发展水平。
  何田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奋力完成全年目标和“十三五”收官任务,确保“全省争一流、全市争第一”。一要抓好抗疫减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好灾后重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水利冬修相关基础设施修复和建设任务,加快安置房屋和安置区配套设施建设。要抓好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要抢抓国家水利建设政策机遇,积极谋划一批农田水利等领域的补短板项目,全面提升防灾救灾能力。二要做好“六稳”“六保”,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要保主体,全面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帮扶企业制度,用好用活用足各级惠企纾困政策。要抓项目,紧盯120个市级重点项目,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现场调度。要大招商,突出领导带头,紧盯大项目,坚持宁缺毋滥,提高签约项目转化率。要扩内需,牢牢把握国家扩大内需的战略机遇,进一步挖掘消费回补潜力,促进消费加速复苏。三要持续改善民生,确保如期建成小康社会,始终把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作为检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的根本标准,围绕短板指标,拿出具体对策,要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强力突破。四要强化分析调度,全力以赴争先进位、争先创优。围绕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抓调度、抓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围绕考核内容,找准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及时会商、精准调度,力争在今年的各项考核评比、争先争优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何田强调,要树立战略思维和全局意识,深入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要高度重视,集思广益“谋”,要主动对上沟通衔接,主动到发达地区、主管行业调研,深入研讨思考;要高瞻远瞩,着眼大局“谋”,真正做到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自身定位;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谋”,要主动创新,敢于无中生有。
  何田要求,要把握新机遇和新要求,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学习发达地区解放思想、敢闯敢干的精神品质,主动对接,真正融入,加快发展;要学习发达地区在工作思路上有恒心、有定力,不变调、不折腾,集中精力抓经济;要学习发达地区在研究政策上用好用活,抢抓政策机遇;要学习发达地区不满足现状,不断进取、务实的精神,做到“扬长、补短、筑底、升级”。
  何田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抓好讲话精神的落地落实。要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研究政策、抢抓机遇,敢于担当、破解难题,深入一线、精打细算抓落实。
  结业式前,全体学员进行了分组研讨,大家围绕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进行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