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动态

我市创新方式纾解企业环保之困

发布时间:2020-07-20 09:38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强力推进重点污染源治理。2019年正式建成投入运行的南山水质净化厂有效提高了经开区南山园区内企业的截污率。
  “我们公司生产后的废水不多,单独在厂里建一个污水处理站一是投入过大,二是处理量不足造成浪费,三是专业污水处理技术人员力量薄弱。”工业废水处理让赛科思橡胶有限公司负责人犯了难。南山水质净化厂在与园区内企业按照环保要求签订污水排放纳管协议的过程中,发现如赛科思橡胶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在处理污水上确实存在难处。
  在经开区,中小微企业所占比重较大。随着我市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深入,部分中小微小企业的环保压力也越来越大,有条件建立内部生产废水处理设施的企业毕竟是少数,而且企业环保技术力量薄弱。如何保证企业生产废水稳定达标排放,成了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遇到的重要问题。为降低中小微小企业处理生产废水的成本,同时避免超标污水排入市政管网,南山水质净化厂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对部分中小微企业生产后废水进行合同委托处理,解了企业环保方面的燃眉之急。
  南山水质净化厂创新方式探索采取由企业委托污水处理的方式帮助企业实现环保要求,既保证了建成的污水处理设施稳定运行,又减轻环保部门和企业在运行监管中的压力,让企业省心、省力、省钱,受到企业欢迎,同时也促进环保产业发展,实现了政府、企业、污水处理机构三方共赢,取得了明显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