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何田赴乡镇督查灾后重建及河长制、林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09:54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赴部分乡镇现场督查灾后重建、防汛、河长制、林长制工作。副市长唐海宾及相关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在南极乡,何田首先来到龙川村安置区查看安置房及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随后来到南极村江村组查看清淤工程、水毁桥梁工程建设现场,并召开了座谈会。何田指出,要明确工作目标,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要规范有序开展好河道清淤及砂石管理运输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调度推进。各级河长、林长要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加强现场督查和工作指导,及时发现和调度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加大正面典型的宣传引导和负面典型的曝光震慑。要创新思路和办法,鼓励引导群众参与支持生态环保、护河护林等工作。
  在甲路镇和霞西镇,何田现场督查了乡镇河道清淤、灾后重建、水毁工程修复以及河长制、林长制等工作情况。何田指出,要把好灾后重建工程建设质量关,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群众早日搬入新居。要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将项目建设与灾后恢复重建相结合,确保灾后重建工作高标准、严质量、快推进。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日常巡河检查,加大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既要在汛期来临前做好河道清淤各项工作,也要注重河流生态环境保护。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要结合“林长制”工作,加强防火宣传,常态化巡林护林,打击非法用火行为,大力倡导文明祭祀,切实消除护林防火风险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