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6 08:2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4日下午,我市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普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2020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直相关单位,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及重点乡镇发言。

王普在讲话中结合我市实际,客观分析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明方向。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宣城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紧围绕“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总体要求,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全面加速、全力冲刺,确保一季度经济增长良好开局。二、要紧盯目标强调度。指标要精准分析,确保各项经济指标迅速回升;工作要精准施策。严格实施“日调度”机制,做到精准施策、精准调度;数据要精准统计,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反映工作实绩。三、要抓主抓重稳增长。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把该管的要管到位,把该放的放到位;要加快推进企业复产达产。确保政策落地、帮扶见效、服务提质;要加快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要精准谋项目,强力引项目,全力落项目;要加快提升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提振消费信心,恢复消费业态,释放消费潜力;要加快落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食药品安全、信访维稳、森林防火等工作,加强民生保障,认真细致做好各类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强化担当促落实。以政治上高度负责,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心谋划,不折不扣地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确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为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何田在讲话中从国际国内经济、疫情发展趋势,全面分析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强调,一、认清形势,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善于危中见机、化危为机,以更大力度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二、把握重点,提高抓经济发展的效果。要紧盯目标抓好运行调度。要精准测算抓调度,强化措施抓调度;要持之以恒抓好工业发展。要提高复工复产效率、狠抓“四项任务”、 加快转型升级、加大招商引资和总部经济招引;要把握机遇抓好项目建设。要加大项目谋划和争取,加快项目推进,强化项目服务;要千方百计抓好消费释放。要全面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旅游行业复苏;要多措并举抓好外贸外资。支持企业发展,加快外贸回转,积极招引外资;要全力以赴抓好营商环境。要抓政策落实落地,抓具体问题解决,抓机制体制建设。三、统筹兼顾,抓好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要统筹推进“三农”,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增收节支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