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

以人民为中心 让城市更宜居群众更满意

发布时间:2019-12-31 09:3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衣食住行是人最基本的生活需求,而住房和城乡人防建设工作涵盖其中一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今年以来,我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年初市人民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住房保障力度,不断优化城乡居住环境,住房和城乡人防建设工作取得累累硕果。
  畅通城市“血脉”  让路网“活”起来
  如果把城市比作人的身体,那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就是城市的“血脉”。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城市道路“微循环”建设,致力于疏通道路“血栓”及路网“毛细血管”。
  今年6月13日,广大市民期盼已久的振宁路跨东津河大桥正式通车投入使用。大桥横跨东津河,东连S104省道(河沥溪路),西接主城区,成为我市东部地区进入市区的要道。如今,从河沥溪开发区到新宁国中学的车程缩短至5分钟,大大拉近了东部地区与主城区的距离。
  除了振宁路跨东津河大桥建成通车,今年我市其他道路建设也喜报频传。独山路、仙霞北路、旗山路、汪溪路、张村路、胡乐路等多条瓶颈路、断头路建成通车;宁虹公路市政段、金桥大桥、嵩合路便道和嵩合路延伸工程正在抓紧推进中。这些道路的建设将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让路网“活”起来,市民出行将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提升园林管理  让城市“绿”起来
  七月的山城,繁花似锦、草木葱茏,碧水与蓝天辉映,青山与白云相随……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继续巩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成果,全面实施“绿景、绿廊、绿源、绿荫、绿水、绿院”六绿工程,着力提升城市建设能力和绿化水平,各项绿色生态成绩跃然眼前。
  我市积极推动城市绿化建设,投资6000余万元建成中央绿廊和泗联河公园等两项园林精品示范工程,面积达32.86公顷,投资2000万元兴建东津河景观工程,投资206万元新建街头游园1.76公顷,新增公园绿地面积49.5公顷,完成绿道建设21公里;改造提升世纪广场、城市公园绿化以及小区绿化总计216公顷;完成安财党校绿化、城北新城PPP项目配套绿化等新增园林绿地面积15公顷,改造提升园林绿地面积3公顷,完成绿道建设6公里,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的“三绿”指标。
  加强住房保障 让百姓“笑”起来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一千多年前,诗人杜甫对百姓住房保障的期盼在我市正在成为现实。
  今年,市住建部门继续抓好落实棚户区改造项目,观澜路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已完成新开工774套棚户区改造,开工率100%,提前高效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组织公租房小区安全大检查,加大雨季汛期危旧公房排查防止安全隐患;完成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工作,共发放2195户。严格落实保障房管理,完成河沥新城204套公租房交付入住工作,完成南山东路宁阳新苑600套公租房的分配入住。
  精准管控房地产市场。今年,我市办理23个项目预售许可,共计58.68万㎡;新建商品房销售备案3414套,备案面积37.58万㎡,总金额24.23亿元;受理新建商品房购房补贴申请 712件,补贴金额1169.83万元。出台了《商品房预售资金管理办法》,今年起批准预售的项目全部纳入资金监管,做好与银行和开发企业的对接,严格按照拨付节点对监管资金进行拨付。对13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信用信息评价,加强对经纪机构的日常检查和管理。同时对房屋中介信息发布平台进行检查及整顿,合力化解房地产矛盾纠纷。
  狠抓人防监管 让人民防空“严”起来
  因机构改革,今年2月份人防办并入住建局后,投入120万余元对人防指挥中心视频系统、控制系统、短波电台设备、教育场馆进行了采购与建设,便捷了与上级人防办的互联互通,以及今后疏散地域及重要经济目标进行连接。认真做好人防规划编制工作,按照“双规合一”的要求,积极协调督促,确保“两规合一”编制的全面落实,为人防建设标准、规范化、制度化打下坚定基础。狠抓人防报建审批。扎实推进独具宁国特色的“5+X”审批制度改革,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总目标。进一步加强人防工程监管,截至目前共完成行政审批92项,依法征收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930万元。制订人员疏散演练方案,切实发挥防空工程作用。结合“3·1”民防日、“5·12”抗震减灾,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定期对全市范围内13个警报点开展检查,及时对出现的设备故障进行检修,保证警报器的正常使用和设备完好率。组建了一支80人的人防志愿者队伍,全方位提供人防志愿服务。进一步深化人防宣传教育,结合“9·18”试鸣日,在城区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防空防灾常识,让市民进一步提高人民防空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