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问答知识库 > 关于宁国市招商引资、产业规划的个人建议。

关于宁国市招商引资、产业规划的个人建议。

发布时间:2020-07-21 16:34 信息来源:宁国发布 浏览:2829次
【字体大小:

来信人:郭** 来信时间:2020-07-17 10:05:55

你好宁国市贵领导,我是一家私企从上海开公司到在宁国设立分公司,在这个过程中接触过宁国市招商局相关人员,也从侧面了解过宁国的相关政策,我觉得宁国市目前把主要思路放在了大企业的招商引资上,确实忽视了小微企业及电商企业的招商引资,对这块没有任何的政策引流。
从宁国是长远发展及后期的经济活力来看我认为这块是很重要的一块,理由如下:
1.诚如国家的国企及中小私企的关系,一个城市有了广泛规模化的中小私企,经济的基础发展面才更加的有活力,也能从基本面培养一些潜在的发展机会。
2.地方税收。从单个企业来看小企业创造的税收确实少,尤其跟那些大的集团性企业相比。但是这些小企业政策得当往往在数量上会比较可观,并具备很大的潜在增长机会。
3.就业。在解决就业方面我认为这些小企业还是功不可没的,尤其当它到达一定的产业规模的时候。
4.宏观对比经济发达城市做法。 目前在经济发达一线城市的经济开发区,他们对招商引资这块都是各种不遗余力,甚至就是把公司注册到他们的产业园区都是提供税收返税等政策,更有不时的组织培训,辅导企业开展高新技术认证等方式。相比较下来感觉我们这边有点太忽视这里小企业了。
5.前期县级城市忽视这种小企业应该是本来这种小企业确实不多,就是有些相关政策也很难吸引他们。目前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企业的销售业务越来越多的被网络承载,区域的限制性已经开始松动,一线城市的很多大企业小企业都有往内地转的欲望,这个时候县级城市应该有更好的针对这块政策及宣传,至少可以吸引一些本身跟宁国市有关或相关的人、企业到宁国来搞建设。

回复单位: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回复时间:2020-07-21 16:21:20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宁国招商工作的关注。近年来,宁国招商始终围绕“一首两翼三主导”产业发展方向,既招引大好高项目,也在不断培育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政策方面,出台《<宁国市扶持产业发展“1+1+5”政策体系>宁政〔201851号》、《<宁国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若干政策>宁政〔202010号》等文件,对达到相关要求的中小企业、电商企业给予资金、税收等方面政策支持;配套服务方面,拥有众益电子信息产业园、永电智创城、千洪产业园等专业园区,为中小企业提供孵化平台。相关政策信息及招商动态可通过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公众号查询。下一步我们也将继续完善对优质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做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