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问答知识库 > 政府买房补贴500元/㎡能否推广到全体市民购买首套房

政府买房补贴500元/㎡能否推广到全体市民购买首套房

发布时间:2020-07-21 16:34 信息来源:宁国发布 浏览:3344次
【字体大小:

来信人:邵** 来信时间:2020-07-14 15:31:50

尊敬的市长:

您好!我市发布的《关于调整外来人员服务于管理相关补贴制度的通知》,吸引外来人员建设美丽宁国,这是鼓舞人心的事情。
但我建议的是:这一政策是否能推广到全体市民以家庭为单位购买首套房的情况?特别是对农村户口进城购买首套房的情况进行政策倾斜。实现在全市全民范围内的公平公正。
近年来,洪涝灾害不断,农村抗汛抗灾基础设施尤其薄弱,农民本身就是经济上的弱势群体,而且没有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利息压力更大,农民想进城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难于上青天。我家就是这个情况,我爸妈一辈子在农村,利奇马台风,今年7月份的特大暴雨随时肆虐农村住房,我和我妹通过认真读书改变了个人命运,我妹的户口至今还留在宁国,只不过工作在外地,想以自己的名义给父母在城里买一套住宅,躲避风雨。看到《关于调整外来人员服务于管理相关补贴制度的通知》一方面是觉得我市政府大气,一方面又为我市广大农民买房的困境难受。
建议和希望这个补贴制度能推广到全体市民以家庭为单位购买首套房的情况,特别是向农村户口倾斜。

回复单位: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回复时间:2020-07-17 21:27:21

  您好!我市今年4月发布的《关于调整外来人员服务与管理相关补贴制度的通知》,是为进一步增强我市外来务工人员服务政策的吸引力和竞争力,鼓励外来人员来宁就业,支持我市产业发展,是对2018年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与管理工作实施意见的补充意见》(宁办发〔2018〕14号)中“建立外来务工人员住房补贴制度”进行适当调整。本次政策系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调整的产业支持政策。关于农村户口等特定群体购房问题,各地均未出台补贴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