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徐***

如公厕的尴尬(如有不妥,就当没说)

发布时间:2021-01-26 11:39责任单位: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饭前便后要洗手,每天早晚要刷牙”是我小时候读一年级时记忆最深刻一首儿歌中其中的两句。课本上是这样写的,老师也是经常教育我们要这样做的。这是对一个人平时卫生习惯的基本要求。如果硬要在这两句内容中分主次的话,那毫无疑问,排在第一位的应该是“便后要洗手”了。
“便后洗手”。如果是在家中,那当然肯定不是问题。冷水、热水、洗手液、肥皂、毛巾……各种卫生用品应有尽有,足可以把沾染在手上的细菌彻底消灭干净。但如果是如公厕呢? 恐怕就没有那么省心了。虽然所有的公厕都有自来水洗手, 但洗手后还得用手去关水龙头。问题就在于,这个水龙头是无数如厕人的双手触摸过的。用已经洗干净的手再去拧可能有各种病菌的水龙头,手不是白洗的吗? 甚至是不是还不如不洗?实在是让人怀疑。
为了避免洗过的干净的手再去拧那脏水龙头,洗手前我先用水把水龙头洗一遍,这样洗手后再去关水,就放心多了。
但尴尬的事还在后面。洗手后,你总得出厕所吧!麻烦来了,你得用双手掀开厕所的门帘。须知这门帘比水龙头还要脏,因为厕所门只有一个,触摸的手更多,所用材质比水龙头更容易沾附病菌。所以,有时候我干脆,算了,不洗也罢!
由此又想到医院的大门,那可是无数病人进进出出必经之地,可多也用各种材质的门帘遮挡着。这多让人担心,尤其是疫情期间。万一有人因触摸门帘染疾,溯源都是一个问题。
公厕的水龙头是不是该改成非接触式感应水龙头了?至于门帘,完全可以不挂。 如果某些地方还不宜拆除,那至少要勤消毒。
回复单位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2021-01-28 15:14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好,感谢您对我市环境卫生工作的关注,并提出宝贵的建议。我局所有直管公厕都有专门的保洁人员,每天对所有设施(含洗手台、门帘)进行消毒、擦洗。我局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日常消杀工作落到实处。
回复单位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2021-01-28 15:17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好,为保证患者有舒适的就诊环境,在夏、冬季医疗机构会在门口安装门帘。常规期间,按照1天2次的标准进行消毒;疫情期间,调整到每2小时消毒一次,每天进行5次消毒;特殊情况下会立即进行消毒处理,做好疫情防控。感谢您对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关注!

如您仍有疑问,请与我委医政科联系(联系电话:4037810)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