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晁***

感谢宁国市民政局和宁国市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0 10:40责任单位:宁国市民政局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各位领导你们好:
首先向你们表示我最诚挚的谢意,因姑姑(南极杨狮五保户晁某某)为聋哑人,且是长期乘坐轮椅的重度残疾失能人员。在年逾80岁大伯家居家供养了几十年,因大妈心衰及腿疾生病长年卧床,堂姐也患有糖尿病身体非常差。大伯跟我反映了照料力不从心的现状后,咨询能不能放到宁墩敬老院(南极没有敬老院),但了解到宁墩敬老院多年都是满员状态无法进去。
2020年11月,我征询了南极已经退休的民政所所长以及市民政局分管的汪委员(不知全名),告知了目前小姑的现状,经过各级领导的关心,以及福利院工作人员的登门实地审核,于2020年元旦前入驻进入福利院。
在福利院期间,环境良好、饮食健康、膳食合理,工作人员照料贴心。2021年11月,小姑确诊为恶性肿瘤后,完全丧失了自理能力,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负责照料我小姑晁秀凤的班组两位工作人员(一个叫什么“爱花”,具体不清楚)的悉心照料下,小姑在丧失自理能力期间,吃喝拉撒全在床上,每天就餐需要喂食,纸尿片每天都要更换四五次。特别是在面部肿块越来越大的情况下,福利院失能供养中心的熊主任推着轮椅协助我带到市医院去检查。在2022年春节之后,病情持续恶化,小姑几乎无法进食,听班组的工作人员说,熊主任春节后在自己家拿着芬格欣等促进食欲的一些保健品拿给小姑喝,尽量改善她的食欲。我非常的感动。
在3月7日下午4点,小姑病情恶化弥留之际,熊主任及时通知了我,我在外及时赶到了福利院,也通知了几个姐姐,在陆续到达之后,几乎都给小姑送终了。
在这里我要再次强调,感谢市委、市政府的这一决策部署,决定拨款在市区建设“宁国市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财政资金用在了刀刃上,看不到鲜亮的政绩,但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给广大有现实困难的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政府给失能五保户的亲属行孝”。
最后,我要再次感谢市民政局的汪委员,及失能供养中心熊主任,特别要感谢悉心照料我小姑的班组工作人员。希望市民政局福利院对两位班组护工进行嘉奖,评优评先中予以考虑,这是我经历的实实在在的感受,尽管他们都很诚恳的说是她们自己的本职工作,但她们敬业、细心,把老人当亲人的工作态度令人钦佩,“不是亲人,却胜过亲人”。
回复单位 宁国市民政局 2022-03-14 09:31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写的感谢信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我局及福利院失能失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您对我们工作人员的理解和鼓励。宁国市失能失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于2020年11月建设并投入使用,目前,该中心累计为85名失能特困老年人提供康复、护理、助餐、精神慰藉和临终关怀等服务。下一步,我们会持续开展农村特困人员走访和评估工作,应养尽养,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供养水平,切实把失能失智特困人员供养工作抓好、抓实,不断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满足感和安全感。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