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站征集

关于征集“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的公告

征集部门:宁国市民生办 征集开始日期:2021-11-15 08:58 征集结束日期:2021-11-25 23:59 状态:已经结束
  • 征集公告
  • 查看留言列表
  • 征集结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宣城市第五次党代会、宁国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谋划好2022年度我市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增强公众参与度,确保所办实事更加符合民意,更加贴近群众,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市民生办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和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从公告之日起,至2021年11月25日止。
  二、征集内容
  按照“服务民生、普惠共享,切合实际、注重实效,量入为出、量力而行”原则,广泛征集与全市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事项,包括但不仅限于教育体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生态环保、交通出行、文化惠民、公共安全、农业农村、灾害防治、便民服务等方面。 
  三、征集要求
  1.合法性。所提事项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2.普惠性。所提事项应着眼社会广泛关注且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
  3.实效性。所提事项应为年度性、阶段性的目标,预计当年可完成或有明显成效的事项。
  4.兜底性。所提事项应注意保基本、兜底线,重点关注弱势群体。
  5.可操作性。所提事项应考虑地方经济发展水平和财政可承受能力,尽量做到量入为出、量力而行。
  四、征集方式
  (一)微信征集。关注“宁国发布”官方微信提交意见建议。
  (二)网上征集。通过宁国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ningguo.gov.cn/)“网站征集”栏目“2022年民生实事公开征集公告”留言区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电话征集。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邮件征集。发送电子邮件至ngczmsb@163.com。
  (五)书信征集。书面来信请寄宁国市财政局(民生办)收(地址:宁国市人民路1号),邮政编码为242300,信封上注明“民生实事事项征集”字样。
  欢迎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您最希望办好的民生实事。市民生办将认真梳理每一条意见和建议,及时汇总报市委、市政府研究,并会同相关部门科学统筹制定实施计划,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宁国市民生办  
2021年11月15 日 

网友留言

  • 【潘***】( 2021/11/21 11:02:45 )
    书香名邸南区建成已经多年,小区的公共设施破旧、损坏严重,地下自来水管365天基本上天天维修,小区道路拥挤,停车位严重不足,安全频发,2021年2次火灾,消防车都不能入内救援,请求将小区纳入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小区居住环境,提高小区居民获得感、满足感!谢谢!
结果反馈

为统筹谋划好2022年度我市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增强公众参与度,确保所办实事更加符合民意,更加贴近群众,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市民生办于2021年11月15日-25日通过“宁国发布”官方微信、宁国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电子邮件、书信等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组织市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各乡镇街道收集反馈日常基层群众较为关注的事项。共征集到各类问题100余条,经汇总分析涉及5大类:一是改善小区居住环境、二是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三是加强农村饮水建管、四是加强农村道路建设、五是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目前,相关意见建议已汇总报研,采纳情况、征集结果待研定后予以公布。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