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23 00:00 来源: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宁国市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工作力度,不断拓宽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提高服务质量,切实促进了依法行政和行政为民工作的开展。现根据《关于印发宁国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宁政务公开办〔2016〕18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推动此项工作深入开展。现将一年来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我局调整了信息化建设及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全局的信息化建设及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综合协调信息化建设工作,具体组织实施信息化建设及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局信息中心,负责信息化建设及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的技术支持、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

宁国市国土资源网由2名系统管理员负责的日常更新和维护,各国土资源(中心)所、局机关各科室、各二级机构共有信息员22名,负责的政务信息收集与公开工作。2名网络发言人负责政务微博和微信的信息发布工作和政民互动办理工作,确保了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在上级信息主管部门的帮助下,我局先后4次组织系统工作人员的电子政务技能培训工作,并有计划组织参加上级单位的培训,培训率达100%。

二、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已发布政务信息404条。其中:人事信息类14条、依法行政类105条、政策法规类35条、规划计划类83条、部门财政预算决算类6条、招标采购8条、新闻发布会7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25条、公共资源配置类121条。

2016年,宁国市国土资源网已发布政务信息782条。其中:工作动态类470条、土地矿产交易类73条、土地登记公告17条、征地信息51条、政策法规文件信息59条、行政执法类信息4条、统计信息3条、重大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信息6条、采矿权审批信息3条,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3条并按时回复;2016年共受理各类政民互动信息34条,按时答复率100%。

三、制度建设

我局严格按照国土资源部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目录及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要求开展工作,对在宁国市国土资源网及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的信息实行严格的审查制度,实行“谁产生,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宁国市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今年在2014年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并重新发布。

宁国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制度

序号

制度名称

颁布时间

1

宁国市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规章制度

2016.11.24

2

宁国市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

2016.11.24

3

宁国市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管理规定

2016.11.24

4

宁国市国土资源局重要政策解读办法

2016.11.24

5

宁国市国土资源局网络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工作实施办法

2016.11.24

6

宁国市国土资源局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办法

2016.11.24

7

宁国市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工作制度

2016.11.24

8

宁国市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统计报送制度

2016.11.24

9

宁国市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

2016.11.24

10

宁国市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评议考核制度

2016.11.24

11

宁国市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投诉举报办理制度

2016.11.24

12

宁国市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

2016.11.24

四、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6年对涉及我局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复文,除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系方式、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等内容外,原则上全文公开。对部分涉及面较宽、情况较复杂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复文,采用摘要方式,公开办理复文的主要内容。同时,公开我局办理建议和提案总体情况、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吸收采纳情况、有关工作动态等内容。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3条并按时回复。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6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局专门成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政务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并有人员专职负责。 

 

九、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建立了信息公开的平台、规范了信息公开的形为、完善了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机制,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效。但是,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规范》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一些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部门门户网站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栏目设置与公开目录不完全一致,特别是在网站的检索和互动功能上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下一步我局继续加强政务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督查指导,完善政务公开考核评价制度,推动信息公开常态化。抓好教育培训,保证公开信息质量,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