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墩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12 00:00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由宁墩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现将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宁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作为推动政府依法行政、服务群众、接受监督的重要形式。镇政府及时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以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站所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组下设办公室,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具体业务,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时效性,政府加大了资金投入,重新制作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扩大了公开版面,规范了公开形式。依据市政府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标准,对照各站所科室工作职责,对公开的内容进行了统一部署,明确具体责任,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镇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党政办公平台、宁国先锋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公开;公开内容涵盖部门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文件、为民服务、政府重点工作、政府会议、财政预决算、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计划生育等受群众关注的政府信息,截止2016年12月底,公开相关信息71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申请人前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技术性和业务性很强的工作,虽然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但是与上级部门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差距,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

1、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部分项目公开内容多,但是一部分项目公开内容过少,存在不平衡的现象。

2、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不够,公布的信息时间很多已经过了新闻实效,缺乏一定的公开意义。

3、信息公开操作不够规范,偶尔出现信息格式不附现象。

4、信息发布不深入,特别是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信息公开得不够。

针对以上问题,2017年我镇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完善制度,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落实各个部门和相关责任人职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和反馈制度,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继续规范开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加大对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的利用率。

3、继续完善主动公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的工作机制,切实按照规定主动公开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及时更新公开的目录、内容,扩大政府信息的深度和广度,提高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质量。       

4、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将培训对象覆盖到镇村各级业务科室。

5、加大督查力度,严格按照目标考核要求及时指出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问题并责令改正,全面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2017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