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文化旅游委2015年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31 00:00 来源: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体:[ ]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委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5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了切实加强对全系统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领导,我委调整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网络信息安全管理领导组。由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由委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并配备了一名信息员。制定政务公开工作方案,每季度召开1次,研究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及时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文旅委网站、有关媒体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公开,公开内容涵盖部门组织设置、政策法规、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规划计划、依法行政、财政预决算、党务政务公开、文件通知等受市民关注的政府信息。截止2015年12月底,全年公开相关信息274条,其中省级宣城市10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申请人前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申诉案。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工作中,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宣传氛围不够浓,政务公开工作创新意识不够强。2016年我们按照市政府的部署,进一步规范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审批,对于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严格按照法规办理;从严考核窗口工作人员,督促政务服务热情、周到、方便、快捷、文明行政;强化学习培训,建立考核奖惩机制,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