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青龙乡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青龙乡人民政府2015年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31 00:00 来源:青龙乡人民政府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报告全文包括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5年青龙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作为推动政府依法行政、接受监督的重要形式。领导重视,经党委研究决定安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秋菊同志担任分管负责人,狠抓政务公开工作。并安排党政办副主任袁娓担任监督和审核工作,办事员胡宗烜承办具体业务。明确责任。根据市政府乡镇人民政府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标准,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责,将需要公开的内容分配到部门、人员,督促相关责任人及时提供公开信息,保证了全镇政府信息的及时、全面公开。公开成效。利用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网上公开,全年上传公开信息685条,涉及政府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文件、为民服务、政府重点工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等14个大类。在青龙乡办公平台公开信息115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5年,我乡没有收到申请人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5年,我乡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乡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乡的政务公开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和均衡性不够,公开信息的广度做的不够,部分人员对信息公开的重要性人数不足,信息公开的积极性不高。改进措施:向信息公开做的好的乡镇街道学习,完善自身的不足。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村目标管理考核和乡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明确目标导向,确保责任落实。2016年,围绕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继续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