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31 00:00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字体:[ ]

2015年,河沥溪街道在市政务公开领导组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打造阳光型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现将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

河沥溪街道自始至终把推行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河沥溪街道成立了政务公开及政务服务工作领导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通过各项制度,明确了分管领导是该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政务公开工作的经办人是直接责任人。

二、规范操作,完善工作机制  

我街道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的相关工作制度,明确了每月政务信息公开的数量,规范了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政务信息及时更新,保障了工作的稳步开展。同时不定期组织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贯彻有关文件精神,全面了解政务公开及政务服务内容,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并加强对村级政务公开及政务服务工作的培训、指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三、形式多样,深化公开渠道

为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及政务服务工作,畅通信息公开渠道,我街道设立了专门的政务公开栏,公开领导分工及分管工作,及时更新政务信息内容,在为民服务中心放置了便民服务卡,公布了便民服务指南。同时,积极做好“市长热线”、“政民互动”板块对河沥溪街道工作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我街道全部及时接收并办结,同时建立了严格的回复制度。

四、存在问题及工作展望

河沥溪街道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与我们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相比,与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如机制建设不够健全,政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提高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街道将强化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加大公开力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善于研究工作,熟练掌握平台使用方法,加强部门沟通力度,及时、准确公开信息。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年初做好培训计划,对村、社区和各部门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必要时邀请专家进行授课。督促工作人员加强学习,增强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

三是加大考核监督力度。进一步完善考核监督机制,从平时工作入手,既加强对村、社区及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工作指导,又加大考核力度督促工作落实,多措并举提升全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