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政务服务中心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30 00:00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安徽省人民政府令第256号)、《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和《宁国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的要求,由政务公开科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511日到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本可以从“中国·宁国”网站(www.ningguo.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政务公开科联系(电话:0563-4113371)。现将政务服务中心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522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全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皖政办〔201523号)等文件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强化组织推进,突出重点领域,加强平台建设。

(一)加强组织推进。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明确党政办负责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要求政务公开科配合党政办按照《关于印发2015年全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印发宁国市2015年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的要求,做好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突出重点领域。一是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督促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各窗口单位公开承担的行政职权事项名称、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对涉及的事项在电子政务平台的项目梳理平台和办件平台及时更新,实行动态监管,及时在网上政务大厅公开行政职权办事指南、办理过程和结果信息。二是稳步推进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公开。按照财政局的要求,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了2016年中心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2015年中心财政决算。三是加强政府采购、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信息公开。继续做好采购公告、中标公告、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信息、中标公示信息公开的基础上,加大政府采购合同、标前公示、补充公告、投诉处理结果、工程建设项目合同备案、补充公告、项目经理变更、工程招标通用标准参考文本等信息的公开。

(三)加强平台建设。推进电子政务平台、政务服务中心网站、宁国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改造升级,积极探索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建设模式引入了IFA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标后监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中心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135条,其中电子政务平台行政职权办件信息19842条,政务服务中心网站信息245条,宁国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站信息640条,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本单位目录及市政府目录涉及本单位栏目信息40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中心共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办理依申请公开0件。全年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费用,全年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从总体上看,一年来,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市委市政府、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与人民群众期盼相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是政务公开工作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方式有待进一步优化。

2016年,中心将加强政务服务中心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宁国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数据同步,多途径提供招标中标信息,拓宽信息的覆盖面;同时积极探索政务服务手机客户端模式,方便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