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湾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青龙湾管委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青龙湾管委会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30 00:00 来源:青龙湾管委会 字体:[ ]

    2015年,我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认真做好依托电子政务平台加强县级政府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试点工作,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现将管委会2015年度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5年,我委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继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机制。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以公开、便民、勤政、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属主动公开的,均按照主动公开的目录和时间要求公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门科室和人员负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深化公开内容,推动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我委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委明确了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突出重点,加强信息公开。我委通过宁国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发布专栏、青龙湾管委会网站公开等方式,公开工作情况,将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延伸,为公众就近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我委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有关媒体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公开;公开内容涵盖部门组织设置、政策法规、依法行政、人事信息、党务政务、文件通知、度假区工作动态等受群众关注的政府信。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79条,政策法规类7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68条,其他类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申请人前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委在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还有需改进之处,如信息公开的范围、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不全面等。2016年,将在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针对存在的问题,以公开、便民、勤政、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围绕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继续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联系地址:宁国市竹峰街道办事处桥头铺村;
    联系邮箱: 2597513163@qq.com;
    联系电话:4237578;
    传真号码:4237578。

 

   2017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