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墩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15 00:00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字体:[ ]

2015年宁墩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我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宁墩镇宁南路1号,邮编:242341,电话:4630001)。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宁墩镇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5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5年我镇新增公开政府信息848条,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15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48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91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91条;规划计划类信息6条,为民服务类信息29条;财政专项类信息295条;政府重点工作类信息78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51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55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6条;计划生育类信息27条;其余类信息109条。

(三)信息公开形式

    主要依托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基础设施,全面建设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对依法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全面上网公布。建设政府信息查阅场所,目前设立在镇挡案室,镇挡案室具有完善的配套设施和宽敞的场所,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方便。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镇2015年度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其中通过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有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申请有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有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镇2015年度未涉及政策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镇2015年度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验不够,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规范、及时。各种业务操作不够熟练,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充实,各个环节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今后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进一步的改进:

(一)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尽力吃透文件精神。

(二)进一步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三)严格按照任务分解要求,每月足额上传信息条数,做到公开信息全面、准确、及时。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的部门主要集中在党政办、记者站、民政所等部门。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2015年,我镇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848

2374

1

网站公开

848

2374

2

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1

当面申请数

0

0

2

传真申请数

0

0

3

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

网上申请数

0

0

5

信函申请数

0

0

本年度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1

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

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