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路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甲路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甲路镇人民政府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6-02-23 00:00 来源:甲路镇人民政府 字体:[ ]

 

2015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支持领导下,甲路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及时性、全面性程度不断提高,满足了全镇百姓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要求,但还存在一定不足。现将2015年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工作开展情况

甲路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使工作开展有序有力高效。

一是人员经费保障好,政府在编制年度预算时,给予政务服务中心充分的预算安排,使中心各项工作在资金上得到有效保障。

二是载体建设多样化,在市主管部门指导下,设置了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即时公开信息并回应百姓关切,设置了固定公开栏按季度公开重要信息,还整合了各村、社区公开专栏,将政府各部门需要公开的重要信息进行及时、规范的公开。

三是监督考核机制健全,除了接受上级部门目标管理考核外,还将镇级政府信息公开负责人员的工作情况纳入其个人绩效考核,将各村、部门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以考核促提高。

(二)信息公开情况

2015年,甲路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70条,几乎涵盖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全部。同时加大了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三公”经费使用、财政专项经费使用等群众关心内容的公开力度。全年未收到百姓提起的信息公开申请,无依申请公开内容。甲路镇政府信息属免费公开,未收取相关费用。全年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无相关公开内容。

二、存在的问题

随着党委、政府重视程度的提高,甲路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但依然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

一是公开及时性待提高。由于政府信息工作涉及部门多、范围广、数量大,信息收集和整理工作具有一定难度,在公开及时性上存在滞后的现象。

二是内容规范化待提升。在利用网络公开信息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平台使用存在不熟练、研究不深入的情况,也存在内容公开编排不细致情况,导致公开工作的规范化程度有待提升。

三是内容公开均衡性待改进。在内容公开过程中,存在随意性大,重点不突出的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善于研究工作,熟练掌握平台使用方法,加强部门沟通力度,及时、准确公开信息。

二是加强工作力量。向党委政府积极争取,增加一名工作人员,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力量。

三是提升政务公开整体水平。按照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发展。

四是加大考核监督力度。进一步完善考核监督机制,从平时工作入手,既加强对村、镇直各单位及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工作指导,又加大考核力度督促工作落实,多措并举提升全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