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津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西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西津街道办事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31 00:00 来源:西津街道办事处 字体:[ ]

         2014年,西津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评办法》和《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认真落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各项内容,努力构造阳光型街道办事处,确保了我办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政务公开方面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的,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政务服务方面服务功能规章制度办事效率进行了更新和完善,有效地推进了工作开展。现将我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年来我街道办事处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由专门科室和人员负责。进一步提高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继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机制。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以公开、便民、勤政、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属主动公开的,均按照主动公开的目录和时间要求公开;进一步明确依申请公开制度,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先锋网、今日宁国等报刊媒体、宁国新闻等电视媒体多种渠道和形式公开;公开内容涵盖机构设置、为民服务办理情况、人事信息、政策文件、应急管理、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乡村建设、计划生育、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征收征迁、廉租房分配等受市民关注的政府信息,信息公开数量较2013年进一步增加。截止201412月底,公开相关信息66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4年,我街道没有收到申请人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4年,我街道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街道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工作展望

    1、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政务公开意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公开及时,内容完善,进一步接受监督,确保公开内容准确无误。

    2、我办信息公开和政府服务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计划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例如报刊、电视、广播等方式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办事处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3、信息的管理、维护工作以及政务服务工作完成的效率不尽如人意,我办将继续组织对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和服务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公开内容和服务质量。

    联系地址:西津街道办事处

    联系电话:0563-415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