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财政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27 00:00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现将我局2014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2014年以来,宁国市财政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配合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政务公开工作方针、政策、规定、积极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加强法治财政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工作服务质量,有力推进财政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效果。现将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狠抓工作落实。

市财政局党组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采取措施,抓好落实。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上级文件及有关精神,使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责任感。二是及时调整充实本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人员具体经办,充分发挥两个小组的职能作用,落实责任,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共同努力抓好政务公开工作。三是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实际,作出2014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意见,对政务公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做到政务公开工作有计划有目标的开展。四是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岗位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并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同检查、考核、总结、评比。五是按照上级有关精神,针对财政的特点,认真编制政务公开详细目录,打印成表,掌握使用。六是局党组主要和分管领导经常亲自过问,检查督促,并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解决有关问题,从工作上、人员上、经费上给予大力支持,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二、严按要求,积极开展工作。

我局始终坚持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积极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围绕政务公开工作重点,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强化制度建设和标准化管理,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

确保政府政务公开网公开作息的基础上,本着因地制宜、讲求实效原则,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以下形式进行政务公开,一是办好固定的政务公开栏,先后公开上述有关内容6期。二是抓好信息宣传建设,经常在《宁国财政》门户网站上公开有关财政法规政策、财政工作动态。三是通过财政信息简报、民生简报等不同形式宣传财政工作,使广大群众了解财政法规、政策规定、方便办事,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提高。

稳步推进,实现预决算公开。2014年,按上级要求,我市积极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 市财政局积极跟进此项工作。做到“三个统一”,全市统一公开时间;按照省财政厅统一的格式模板统一公开内容及格式;统一公开方式,在门户网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同时公开。

2014年,在政府政务公开平台和宁国财政门户网站公开信息2700余条次

2014年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和行政申诉事项。 

2014年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与工作要求相比还是有差距的,比如,个别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相关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还不够强,政务公开发布内容还不够均衡等。这些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努力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前迈进为服务宁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