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水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27 00:00 来源:宁国市水利局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411日到1231日止。现将宁国市水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4年,在市政府高度重视下,水务部门立足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的民主权利,促进依法行政,服务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加强载体建设、加强监督检查,扎实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水务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水务局网站、有关媒体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公开。截止20141231日,共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129条。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信息内容公开不够全面、及时,公开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对此,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特别是要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积累经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我局政府信息办公室将对各科室提供政府公开信息工作进行指导、协调、监督和检查,对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的条数、最近更新日期进行跟踪,督促及时公开、更新。

(二)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不断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进一步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章可循、依法办事。

(四)继续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载体,进一步规范信息制作、发布流程。同时,继续按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和相关电话咨询,满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的知情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