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招商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23 00:00 来源: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字体:[ ]

2014年,招商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认真做好依托电子政务平台加强县级政府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试点工作,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现将宁招商局2014年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

一、加强领导,保障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招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各局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设立专项经费,抽调专人负责。制定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制度,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考核,并严格兑现奖惩措施。政务公开工作有纪录、有资料、有成果,档案资料管理规范,报送信息、材料及时准确。

二、扎实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一)健全集体决策制度。建立局长办公会议和专题会议决策制度,重大事宜一律由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重大资金支出必须经局长办公室会议研究同意,具体业务问题由分管领导牵头召开局长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重要文件、合同严格审核,实行会签制。

(二)创新方式方法,拓展招商工作思路。2014年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注重突破传统的“招商”观念,由单一地“注重引进”向“外引与内培并重”转变。出台《宁国市2014年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奖惩暂行办法》、深入落实《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百企升级”行动计划实施意见》,一是培育帮扶企业与市外企业、机构在资金、技术等方面开展招商合作,促进企业实现增资扩股、转型升级、优化并扩大产能;二是培育帮扶企业利用现有资源开展“零土地招商”,实现与央企、省属国企、民营企业或上市公司的嫁接重组,大力发展混合制经济;三是培育帮扶企业利用现有的产业基础条件,根据产业发展所必备的公共平台配套需求和上下游供需关系开展“产业链招商”,吸引市外项目加入,促进产业整体的优化发展与配套完善。产业招商分局、市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联系帮扶全市71家亿元以上企业积极推进。通过企业为主体对外嫁接重组、转型升级、扩大产能引入项目,有力推动了企业的转型升级,实现招商效益最大化。

三、加强监督,把政务公开与党风廉政相结合

招商局作为全市经济的主战场,招商引资等有关工作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和办理人大、政协、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意见、建议和交办事项,同时自觉接受新闻单位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并把政务公开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组织专人对照各内设机构职能和权力运行流程,以科室为单位,梳理廉政防控风险点,将政务公开和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做到行政职权公开、透明,风险可防、可控。

四、主动公开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4年我局新增公开政府信息123条,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达100%

五、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4
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信息发布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均衡性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提高。今后,我局将要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不断满足社会公众和广大移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进一步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联系地址:宁国市染坊路投资服务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4189660,传真:05634189660                        

二〇一五年一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