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港口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港口镇人民政府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2-26 00:00 来源:港口镇人民政府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我镇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港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作为推动政府依法行政、服务群众、接受监督的重要形式。一是成立领导组织。2014年港口镇在全市乡镇率先成立了政务服务中心,依托中心职能,港口镇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并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办公室人员具体负责的领导组织,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及时、规范、有效的公开发布。二是明确工作责任。根据市政府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标准,结合各局、办工作职责,将需要公开的内容分配到部门、人员,督促相关责任人及时提供公开信息,保证了全镇政府信息的及时、全面公开。三是拓宽公开渠道。利用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网上公开,全年上传公开信息874条,涉及政府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文件、政府重点工作、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等14个大类。利用港口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新闻报道、领导活动、民生工程信息等350余条。利用党政办公平台上传政府信息近300条,主要涉及政府重要活动的新闻报道。利用政务公开栏按季度向全镇百姓公开重要信心,主要涉及为民服务办理情况、全镇资产负债情况、人事任免及其他重大事项。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推动下,港口镇还开通了官方微博。几大渠道使全镇、全社会能都及时、全面了解港口镇重要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港口镇利用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87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港口镇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港口镇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或申诉案。

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改进措施

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在公开信息的及时性方面做得不够,存在批量信息集中上传的问题;在公开信息的广度方面做得不够,在信息的收集上方法不多,部分人员对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信息公开积极性不高;在信息公开的形式上过于单一,心思花的不够多,吸引力不强。

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向这方面做得好的乡镇和市直部门学习,在信息公开的形式上进一步创新,在公开内容上进一步拓展范围,同时开展主题培训,对村、社区和镇机关各部门开展信息公开培训,提高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及时性和全面性。二是提高责任和意识。通过学习和培训使工作人员树立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提高工作责任感和责任意识。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村、社区目标管理考核和镇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明确目标导向,确保责任落实。

港口镇人民政府

2015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