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3年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26 00:00 来源: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体:[ ]

2013年,宁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评办法的要求,结合我局各项工作实际,全面、及时、准确地公开了我市食品药品政府信息,提高了行政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一、加强组织领导,组织保障落实到位,精心部署安排

继续贯彻执行《宁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了办公室的人员组成和具体职责。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二、全面落实行政许可和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坚持严格标准、依法审核、保证时限,做好《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受理、核查、发放工作。2013年共受理餐饮服务许可申请511件,办结487件,发放餐饮服务许可438件,不予许可49件,小餐饮许可128件。受理并审查保健食品经营申请69家次。根据要求,自201310月份开始,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将每月行政许可的办件明细及办理结果予以公示。

二是全面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截止目前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共公开信息232条,涉及组配分类中的各个方面,做到了应公开的全部及时公开,方便群众查阅。进一步简化行政许可手续提高服务效能,方便群众办事,并根据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的统一安排,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行政职权进行了修正与完善。

三是按时认领了市长热线、政民互动4条,均在规定时间内及时、规范回复。全年没有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务公开、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及行政诉讼案件。

四是加强外部监督,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提高行政执法工作透明度,将执法程序和行政许可事项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局公开栏、局网站公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及管理相对人的监督。在执法工作中,做到每位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率和持证上岗率均达100%。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办理每一件案件,做到程序合法,自由裁量适当。

五是开通宁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网站设有政务动态、政务公开、政策法规、办事大厅、办事指南、科普知识、资料下载等栏目,及时向社会公开局机关相关信息动态,提供与餐饮、药品相关的信息服务。

六是推行食品药品安全情况公示制度,接受社会监督。每月定期在《今日宁国》上将日常监督检查及各类专项检查出动的执法人员、执法车辆及检查餐饮服务、药械单位情况等相关信息进行公示,确保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

七是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制作展板、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深入乡村、社区、学校和企业,全面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并就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职能、权限、执法程序和依据、办事流程等各项政务公开具体内容进行宣传,现场受理各类咨询、举报投诉事项。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度,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顺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有:1、现有的公开信息的信息总量不够大,信息的更新不够及时。2、宣传力度不够,工作开展主动性不够。

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务公开工作。1、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扩大信息公开量。2、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使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3、积极参加业务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4、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01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