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水库移民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水库移民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移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2-18 00:00 来源:宁国市水库移民中心 字体:[ ]

    2013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市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移民工作,牢牢把握信息公开重点,积极运用科学管理理念,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信息公开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为使入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使信息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及时调整和充实了单位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王华茂任组长,副局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具体工作。 

    二、规范建设,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因人事变动,及时为干部职工更换了岗位牌,明示个人姓名、容貌、岗位名称、工作号码,工作职责等基本情况,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高度关注民生,坚持把移民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提高自身行政管理水平相结合,大推行信息公开的力度。主动公开移民直补资金发放、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审批流程图、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内容,通过推行信息公开,监督和制约行政权力的运行,防止暗箱操作,促进廉政勤政建设,并且在不断总结反腐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的同时,促进信息公开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健全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结合单位实际,切实加强制度建设,重点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修订完善了《移民局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的规定》、《移民局公务接待规定》、《移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考勤工作规定》等一系列制度。并结合机关行政效能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同时设立了职工去向留言牌,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虚心接受群众的监督。 

     四、狠抓落实、促进政府信息公开

    一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认真梳理2013年移民局各类公文及相关工作动态信息,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二是加强上网信息保密审查。上网政府信息指定专人经分管领导审批,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做到了“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今年未发生一起涉密信息违规上网公开事件。 

    2013年,通过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推进,进一步明确目标,有力地促进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全市共发放移民直补资1116.69万元惠及移民18503人。今年对上争取移民后期扶持资金1405万元,实施76个项目。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相关部门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存在着档案管理、公开内容等需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监督力度不够等问题,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解决,更好地把信息公开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2014-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