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统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28 00:00 来源:宁国市统计局 字体:[ ]

宁国市统计局2013年度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

自查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宁办发〔2012〕98号文件)的要求,我局对2013年以来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强化保障

    我局十分重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专门调整成立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领导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友成任组长,局分管领导崔雪芳任副组长,其他局领导任领导组成员,并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的开展,真正做到了专人负责、专人管理、措施有效、保障到位。

    二、对照要求,狠抓落实

    我局充分发挥宁国市电子政务平台和宁国市统计信息网站公开的主渠道作用。重点加强了统计信息网站建设,加强了网络安全维护,及时公开、更新、宣传了相关统计信息。

    1、坚持决策公开、内部事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制定了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严格依据《县级政府依托电子政务平台开展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梳理并向社会公布了重大决策和行政职权事项。

    2、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按照主动公开的目录和时间要求进行了公开,及时处理了依申请公开,及时提交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3、积极做好国家级试点及行政审批改革工作。严格落实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两集中、三到位”的要求,对《县级政府依托电子政务平台开展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中的行政职权事项,全部纳入了电子政务平台进行办理,认真执行了宁国市人民政府2013第5号令(《宁国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县市级行政审批项目清理结果决定》)并对电子政务平台相关职权事项廉政风险点进行了梳理和监控。

    4、多种方式进行政务公开和服务。除了在单位网站上设立政务公开专栏之外,我局还在单位设立了“宁国市统计局党务政务公开栏”,积极对外提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

    5、高度重视市长热线和政民互动。明确了局办公室主任为我局市长热线和政民互动的具体承办人,并将联系方式上报至市政务公开办公室进行备案。对市长热线和网上政民互动专栏上涉及我单位的来件按时认领、按期回复,回复率为100%。

    经认真自查,我局2013年度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考核自评得分101分。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1、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将是一项长期的日常性工作,因此我局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2、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改进服务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不断拓宽公开渠道,细化公开内容,提高服务质量。

2014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