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12-25 00:00 来源:宁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201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务信息公开形式,提高政务信息公开水平,有力的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

     为了确保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有序开展,我们及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办公室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服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建立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的工作机制,并建立健全预先审查和预先公开制度,准确的把握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程序、时限等,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全面,真实可靠。

二、积极做好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我局认真做好每月信息主动公开、情况统计、上报及其它日常工作,并在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对公开信息进行搜集、审核、公布和登记,坚决做到了及时公开、办理认真和管理规范。同时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等不予公开的信息坚决不公开,确保信息安全,社会稳定。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年度没有收到申请人前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以来,虽然按照要求做了一定工作,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由于各种因素的制约,有关决策、规定、计划的公开、听取公众意见等工作动态有待逐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不断充实公开内容。按照要求,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公开,以便于更好的开展工作,使我局网站内容更全面、更新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