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08 00:00 来源:宁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宁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2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年,我局根据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的统一安排部署,按照实施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政府管理创新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和管理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全年政务公开工作。现将2012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着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按照市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机关事务管理局电子政务及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公室具体负责各项事务,各科室密切配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有力地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是建章立制,规范运行。建立科学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推进的基础和前提。我局根据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有关要求,明确了各阶段信息公开标准、完成时限以及信息审查程序,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全面,真实可靠,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在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工作中,我局遵循合法、及时、真实和公正的原则,按要求及时向有关部门上报政务公开材料,接受上级监督。在信息公开时间上,我局严格执行对日常性工作的信息及时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的制度;同时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等不予公开的信息坚决不公开,确保信息安全,社会稳定。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度没有收到申请人前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还有需改进之处,一是信息公开栏目和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业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2013年,将在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以公开、便民、勤政、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继续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联系地址:宁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联系电话:403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