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2年宁国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16 00:00 来源: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评办法的要求,主动公开政务、政务服务工作和信息公开情况,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20121231止。电子版可以在宁国市政府门户网站(220.179.251.198:8180/ngww/)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国市南后巷189号,邮政编码242300 电话:4012488

 一、概述

根据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评办法的要求,我局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设立了专门的信息中心,为此专门配备1名在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信息公开工作。目前为止,我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我局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主要体现以下几个方面:

1、信息清理工作

今年,我局组织工作人员对我局进行了对外审批和相关办事程序以及部分应公开的文件进行了的梳理和归类,整理出27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信息,经局领导审查后按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分别编制目录。

2积极落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信息公开的措施,完善公开内容

认真做好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信息公开目录和门户网站上的办事指南、政民互动、人员变动等信息进行更新或补充。机构职能、领导简历、下设机构及职能、文件通知、公示公告、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等信息及时上网公布;在实施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严格按照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评办法的要求进行信息进行搜集、审核、公布和登记,坚决做到及时公开、办理认真和管理规范。

3、积极完善硬件设施

自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与旅游局整合以来,我局设立了专门的信息中心,同时在我局网站及图书馆、文化馆网站上方便来办事人员查询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我局2012年在宁国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共主动公开信息35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4条,政务服务信息28条,法规公文类信息30条,行政许可、执法类信息36条,人事类信息5条,工作类信息253条。

3.重点公开内容:按照我局实际工作情况,重点公开内容有工作进展、政府决策、政务服务动态、部门动态等。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我局从两方面入手,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第一、在宁国市政府门户网站、宁国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网站、图书馆、文化馆网站公开信息,方便了公众查询。第二、我局对外公开了查询电话,群众可以随时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

我局2012年度未收到申请政务公开、信息公开要求。

四、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度没有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务公开、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也没有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信息公开机构及人员及情况

(一)机构情况

设立了宁国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信息中心、岗位4名、在职3人(经宁国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

(二)工作人员情况

目前我局从事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信息公开工作的在职人员1人。

六、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信息公开工作开展顺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有:1、对现有网站后台管理系统的掌握不够好,部分子目录不能设定。2、现有的公开信息的信息总量不够大,而且信息的更新不够及时。3、宣传力度不够,工作开展主动性不够。

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信息公开工作。1、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扩大信息公开量,及时对我局网站进行更新维护。2、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3、积极参加业务培训,提高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信息公开工作水平。4、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宁国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二〇一三年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