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公安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8 00:00 来源:宁国市公安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11日至1231日。本年度报告可在宁国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页面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宁国市公安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宁国市宁城北路99号,电话:0563-4022789-3575,邮编:242300)。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宁国市公安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实施细则。同时,在宁国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宁国市公安局以落实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为抓手,细化2020年公安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扎实做好户籍管理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信息录入工作,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完善目录体系,提升政策文字解读质量,丰富政策解读形式,积极回应社会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

(一)主动公开方面

2020年度,宁国市公安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8主动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188其中,公布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信息24条,发布各类政策解读信息46,公布决策公开信息28执行和结果信息149条、管理和服务信息102条、新闻发布信息12 条、回应关切信息70 、监督保障信息20 公布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信息26条,发布预警信息、应急预案、应对情况信息39条。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

2020年,我局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健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机制2020年度,我局收到2份依申请公开申请,按照《条例》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按申请人所需反馈方式及时答复申请人并获得申请人满意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

2020,宁国市公安局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和管理工作机制组织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培训会3次,细化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分工,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安全、高效严格落实“三审”制度,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把关,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贯彻落实“领导责任制”,局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发布的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是主要责任人,科室负责人和信息发布人为直接责任人。

(四)平台建设方面

2020年,宁国市公安持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集出入境管理自助填表机、宣传资料展架、政务信息公开专栏、信息公开查询点、依申请公开受理点为一体的“政务公开体验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第一平台的作用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合理运用宁国公安在线宁国出入境”“宁国经侦服务平台”“宁国交警”“宁国禁毒微信公众号“宁国公安在线”宁国西津派出所官方微博等两微新媒体平台不断拓宽政务公开渠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真正为群众提供了最直接、最便捷的服务。

(五)监督保障方面

2020年,宁国市公安局根据条例的相关要求,将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积极组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参加政务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培训会,贯彻学习《条例》和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实施细则,以学促进,提高认识,增强本领,推动业务工作和政务公开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齐抓共管、协调有序的工作格局。同时,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将考核情况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纳入日常工作“负面”清单,督促整改到位。

我局积极落实《宁国市公安局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全年未发生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行为;落实《宁国市公安局政务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宁国市公安局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组织开展社会评议,积极采纳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根据最新人事等工作调整及上级工作要求,我局及时完善宁国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统计制度和社会评议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进一步提升宁国市公安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2020年,我局针对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科)季度测评反馈结果,及时梳理问题,开展自查整改 ,并将整改报告在政务公开网站监督保障目录中进行公布,全年共公布整改报告信息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7

0

525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42

0

1371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03

218

1920

行政强制

28

9

968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3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7

2302.996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0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0 

0 

 0

0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

 0

 0

0 

0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宁国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办(政务公开科)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

1、行政执法类信息较少;

2、重大政策解读质量有待提高,本级解读、文字解读信息较少;

3、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比较局部,不够全面完善;

4、政务新媒体管理存在一些不足,制度不够完善。

2021年,宁国市公安局将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

(一)提升政务公开信息质量,丰富信息公开形式,确保基础信息公开高标准高质量。

(二)提升重大政策解读质量,促进政务公开更加便民利企。进一步做好重大政策解读材料的编写和审核把关,重点体现文字解读的决策背景和依据、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研判和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创新举措、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等实质性内容,丰富动漫、图片、视频等解读形式。

(三)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完善运维保障机制,确保网站及“两微”平台运维通畅。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