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环保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8 00:00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环境信息公开办法(试行)》(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令第35号)、《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评办法》和《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的要求,现公布宁国市环境保护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报告全文包括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8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

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宁国市环保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408,电话:0563-4017429,电子邮箱:nghb@sohu.com。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我局切实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精神及各项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按照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细化公开工作任务,落实公开内容。截止2018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内容

1、加强环境质量信息公开。及时更新宁国市环境质量月报和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月报等环境监测信息,加大了对重点流域地表水环境质量、城市区域环境噪声质量、重点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结果等信息的公开。

2、加大对环境违法等信息的公开力度。加强环境执法检查、举报投诉处理、“双随机”检查结果情况信息公开力度。重点发布超标企业处理情况、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企业违法行政处罚等信息。

3、加强污染综合防治信息公开。及时更新各项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进展等情况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及各分类政府信息数量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1046条。具体情况见下表。

QQ图片20190328145737.png

(三)其他形式公开情况。

利用“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周,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便民手册等形式,进行环境信息公开,通过举行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全市小学生“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环保征文比赛活动,开展环保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进学校等活动展示我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就。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办理依申请公开本部门政府信息1件,我局已依据相关规定、按程序要求办理完结。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五、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8年,我局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562件,较去年同期增加96件,其中来信34件,电话398件,网络102件,来访28件,我局均在实地调查的基础上,依法按照信访程序按期做出妥善处理。

六、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政府环境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全年共收到人大建议12件,其中我局主办2件,协办10件;政协提案件4件,其中我局主办2件,协办2件。我局分别以公文专门回复并全文公开。

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公开的形式及内容不够丰富。二是工作规范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公开程度把握不够准确。

2019年,我局将在以下方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推进信息公开形式的多样化、内容的具体化;二是进一步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及时清理和更新各类信息,增加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