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梅林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梅林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7 00:00 来源:梅林镇人民政府 字体:[ ]

2018年,宁国市梅林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评办法》和《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落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各项内容,努力构造阳光型政府,确保了我镇信息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以及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全文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可在宁国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宁国市梅林镇政府党政办联系(地址:宁国市梅林镇摇篮大道258号,电话:0563-4601801,邮编:242321)。

一、基本情况

一年来宁国市梅林镇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继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机制。我镇以公开、便民、标准、规范、高效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属主动公开的,均按照主动公开的目录和时间要求公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门科室和人员负责;深化公开内容,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向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2018年,我镇共公开信息1176条。其中,政府领导99条,机构设置9条,人事信息10条,政策文件64条,政策解读140条,行政权力45条,政府工作报告1条,政府重点工作15条,政府会议37条,应急管理50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1条,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14条,财政资金19条,建议提案办理10条,财政专项资金194条,为民服务31条,人口计生12条,重大行政决策意见征集与反馈4条,决策部署执行和落实情况29条,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3条,上级政策及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3条,公共资源配置信息69条,社会公益事业建设235条,公共服务与民生32条,回应关切27条,政务公开监督保障24条。

2018年宁国市梅林镇信息主动公开情况表

组配名称

 编码

 屏蔽数

 审核数

 总 数

政府领导

10000

0

99

99

机构设置

20000

0

9

9

人事信息

30000

0

10

10

政策文件

40000

0

64

64

政策解读

900000

0

140

140

行政权力

70000

0

45

45

政府工作报告

80000

0

1

1

政府重点工作

90000

0

14

14

政府会议

100000

0

37

37

应急管理

120000

0

50

50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130000

0

1

1

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140000

0

14

14

财政资金

150000

0

19

19

建议提案办理

200000

0

10

10

财政专项资金

210000

0

194

194

为民服务

220000

0

31

31

人口计生

280000

0

12

12

重大行政决策意见征集与反馈

300000

0

4

4

决策部署执行和落实情况

320000

0

29

29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330000

0

3

3

上级政策及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350000

0

3

3

公共资源配置信息

360000

0

69

69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370000

0

235

235

公共服务与民生

380000

0

32

32

回应关切

420000

0

27

27

政务公开监督保障

500000

0

24

24

汇总

 

0

1176

1176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申请人前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宁国市梅林镇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负责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日常工作。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从总体上看,一年以来,宁国市梅林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市委市政府、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与人民群众期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是“五公开”工作推进力度不够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与政策解读不够,有时信息发布不够及时,有待进一步加强等。2019年在全面推进公开的同时,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以及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宁国政务公开办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公开平台建设等工作,持续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

二是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在我镇定期开展政务公开培训会议,要求政务公开办进行指导,提高我镇政务信息公开质量。

三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加强舆情收集与回应,全面提升网络舆情办理回复质量。在畅通传统舆情收集渠道的同时,加大新媒体平台舆情收集和回应工作力度。进一步畅通群众与政府的沟通渠道,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

四是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并加大日常测评密度,加大整改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不断完善考核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