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应急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1 00:00 来源:宁国市应急局 字体:[ ]

  2018年,市安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评办法》和《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认真落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各项内容,切实有效地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务信息,增强了安全生产行政权力运行的透明度,改善了机关工作作风,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为安监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

  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内容。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可在宁国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宁国市安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宁国市人民路人社大楼4楼,电话:0563-4025539,邮编:242300)。

  一、基本情况

  2018年,市安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及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业务指导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政务公开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生产保障。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1名工作人员负责局政务公开日常工作,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单位内部各科室,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科室专人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明确责任、强化考核。我局将政务公开纳入干部考核办法,明晰工作职责和任务完成时限,局政务公开办公室监督抓好分解任务落实。把政务公开工作和机关效能建设、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推进“为民、务实、清廉”的安监部门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市安监局依托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和本,公开内容涵盖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行政权力运行、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等。截至2018年12月31日,安监局通过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6条,信息公开数量较2017年进一步增加。

201903211630461917_03BwLJAJ.png

  三、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市安监局承担5条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其中主办建议、提案3条,会办建议2条,市委常委领衔办理提案1件。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8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六、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收费情况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没有发生收费行为。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具体承办机构设置在办公室,文江涛同志为负责人,同时,魏婷同志承办信息公开日常发布工作,专(兼)职工作人员共1名。

  八、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虽然在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与要求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下一步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相关工作:

  1、进一步狠抓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针对不同的职责、权限和特点对政务公开信息进行认真梳理,按照目录标准,完善相应公开信息。

  2、落实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前的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涉密信息的安全。

  3、进一步加强政务工作的业务培训,培训和提升信息发布人履职能力,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