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7 00:00 来源: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字体:[ ]

 

我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现将2018年招商合作服务中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以公开、便民、勤政、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了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门科室和人员负责,修订完善了工作制度、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中心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在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宁国市政府部门专栏里进行公开,还通过单位政务公开栏、有关媒体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公开,公开内容涵盖通知通告、要闻动态、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业务平台、政策文件、机关建设、专题专栏等受市民关注的政府信息。全年共发布各类信息合计122条。

三、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本年度,收到1例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即《关于适度调整招商引资考核政策的建议》,我中心已明确给予答复,并主动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申请人前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有关的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暂实行免费提供政务信息公开。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上由招商合作服务中心产业研究室承担,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兼职1人。

八、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还有需改进之处,如信息公开的范围、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拓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社会知晓度还不高、需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结合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及上级部门要求,提升网站软、硬件功能,进一步梳理、整合政务信息,丰富政务信息公开专栏的表现形式等;加快政府信息查阅点建设,提高政府信息查询服务水平。同时,不断利用微信平台、招商宣传手册等多种宣传方式,为企业、公民或者其它组织获取政务信息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