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卫健委(原宁国市卫计委)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1 00:00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字体:[ ]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和《宁国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的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11日到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可在宁国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市卫健委综合监督科联系(地址:宁国市健康大楼,电话:0563-4037809,邮编:242300)。

一、概述

2018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卫生计生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务公开领导组有关工作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扩展公开形式,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五公开,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不断强化工作作风,增强公开实效,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市卫计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作为依法行政、促进卫生计生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因人员变动及时调整领导组,由委主要领导亲自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领导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形成委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抓落实、相关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委主要领导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委政务公开办公室不定期组织业务培训会。

(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以制度为抓手,规范工作流程,修订完善了市卫健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公开力度,提升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水平,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

(三)发挥信息引导舆论的能力,积极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宁国电视台(宁国传媒网)城市生活频道开设了“健康在线”栏目,解读卫生计生新政策,聚焦卫生计生工作热点,向市民普及健康知识,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发挥好12356阳光计生服务热线;加强“宁国市卫计委” 微信公众平台的运用,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发布最新的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动态、政策解读等,及时关注并回复广大群众留言;20181228日举办了宁国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委在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网826条,较2017516条增长60.1%,其中:政策法规、解读49条,行政权力运行174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49条,财务预决算、财政专项经费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25条,招标采购信息28条,应急管理信息30条,重点领域信息14,回应关切信息18条,切实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同时运用宁国计生卫生微博宣传;对网友在政民互动、宁国社区论坛提出的问题,及时回复率达100%,切实保障了群众的权益。

三、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公开本单位《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4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第十届第二次会议第11号提案的答复》等10件内容。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我委共受理依申请公开1件,办理依申请公开1件。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委无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件,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委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成立宁国市卫健委政务公开领导组,具体负责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政务公开专兼职人员2人。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与市委市政府及市政务公开办的要求还有待提升,与人民群众期盼和要求有一定的差距,主要是一般工作动态较多、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仍较为薄弱、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展、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等。2019年,我委将在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健全各项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拓宽信息公开的范围,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性;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积极稳妥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推进,建立长效机制,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