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招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31 00:00 来源: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字体:[ ]

 

2017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市政务公开办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各项工作,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安排,我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按《指南》和《目录》的要求认真做好编制工作。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

为不断完善政务公开领导和工作机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提供坚强的组织领导。同时根据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有关要求,明确了我局信息公开的范围,建立健全了工作制度。

(二)强化学习,加强培训

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采取集中和个人自学等方式,使我局干部职工充分了解和掌握政务公开工作的实质内涵,让政务公开工作体现在工作当中。

(三)完善制度建设、及时更新目录

 2017年,我局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工作,对具体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分类充实,确立信息公开的权威性。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市政府通知要求的时间节点,及时公布我局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围绕招商工作,明确了主动公开范围,第一时间主动向社会公众公开政务信息。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并发布各类信息167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

 第一,组织机构类信息主要公开了招商局主要职能、局领导分工以及我局的科室和下属单位的名称、工作职能、负责人、办公地址、联系电话等信息。

 第二,工作类信息主要公开了我局年度工作要点、月工作安排、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工作动态和通知等内容。

 第三,公开了与招商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等文件。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2017年,我局未受理公开信息申请、复议、诉讼、申诉等事项。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与《条例》要求以及公众需要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部分领域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全面、不系统,对招商重要信息解读不够及时等。2018年,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一)提高信息规范化质量

 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精细化管理,加大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机制,明确职责和工作分工,确保信息公开质量。

 (二)全面落实公开内容

 加大梳理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依法、及时、准确地做好重点信息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进一步保障网站内容

 做好网站正常更新和维护工作,加强调研和分析,对重要信息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加强上报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效性。